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一个孩子的心声 (真人真事)

一个三岁的小女孩通常是天真无邪,蹦蹦跳跳的跟随在大人的身边受着有如公主般的疼爱与关怀。这都是我们成人所会做所会想去疼爱一个那么幼小的孩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大人的犯错却会连累无辜的小孩一生。小孩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她生长在一个不好的家庭里。

她,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诞生在一个大家庭。全家人都很开心的欢迎她来到这花花世界, 因为她那美丽的笑容让人觉得很窝心。她叫恩,恩赐的恩,代表着上天的恩赐。一个那么幼小的女孩通常应该有很美好的童年, 会被大人打扮得漂漂亮亮带出街,会留着长长美美的头发,或者绑着可爱的辫子。她,就因为大人的一次过错而失去了原本属于她应该有的童年。

她有一个哥哥,妈妈因为当年怀了哥哥而嫁给了爸爸。结婚后的爸爸妈妈开始了那吵吵闹闹的生活。妈妈的脾气就像一个王后,在家所有的家庭成员都要听他的命令,不可反驳她。正因为这样,爸爸和妈妈的关系更加恶劣。

她的诞生并没有改变爸爸妈妈的关系,而是变得更可怜。随着年龄的成长,她的皮肤和一般人不一样。一天一天的过去,看着别家的孩子正在外面玩耍,她就在家里面对着被细菌慢慢地吞噬她皮肤的痛苦。所有的关节也因那细菌而变得红红,皮肤也越来越薄,伤处也会很痒。她那痛苦的哭声让在那家庭的人感到心酸可怜,旁人的无助让她感到更痛苦。她,仿佛知道她和别人不一样,她这一辈子不能吃有关鸡蛋的食物,例如蛋糕;就因为鸡蛋的成分会让她皮肤发作变得更加糟糕。当别家的女孩在开开心心庆祝生日,吃着美味的蛋糕时,她只能在家面对着那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痛苦。旁人不会了解一个小孩面临的痛苦,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害怕洗澡,因为当水晒在患处就会有那如此般的疼痛,就宛如跌倒了你用水洗伤口那样疼痛。而她的患处不止一小部分,而是整身的关节和颈项。

可能很多人会说为什么不把她送去医院医治,这问题我也问了很多遍,但是身为旁人只能很无助又可怜的看着她。她妈妈的坚持让所有人都替这小女孩而着急。妈妈的观念永远和别人不同,就像将一个小女孩的生命来当赌注。小女孩的皮肤一天比一天严重,妈妈依然不愿意把她送进医院治疗,就因为这样恩的皮肤也因妈妈使用那些别人所说的古老秘方而变得越来越严重,从手脚关节发红到颈项,现在细菌慢慢开始吞噬到脸部。小孩的痛苦,旁人的无助,妈妈的执着让人觉得大人的过错将造成一个无辜的孩子失去生命的悲哀。

她那无辜的眼神和渴望像其他小女孩一样的健康快乐都把旁人感到伤感。妈妈的坚持让很多人都感到生气又无助。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我们都无权去干涉她妈妈的决定。她,是多么渴望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各种美食。别家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带着去吃美味的麦当劳或肯德基,她一出世到现在并没有尝过这些每个小孩都会喜爱吃的食物。只因妈妈认为她除了青菜,什么也不能让她吃。还记得有一天,大人们打包了一只鸡肉当晚餐,她偷偷的拿了一个鸡腿跑到一个黑暗的角落去吃,她知道她不能吃但是那渴望吃肉的心情让我觉得很酸很无助。

试想想一个每天都吃菜的大人,久了都会想吃肉,更何况一个正在发育成长的孩子啊。没人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但是身为父母的他们应该知道孩子一天不医,会越来越严重。没人知道这孩子的命运会是如何,因为她的命运是掌握在她父母身上。我们能做的只有祈祷希望她会康复。

孩子,是上天赐给每位夫妇的礼物,也是彼此爱情的结晶。难道就因为婚姻不如意而赌上了孩子的性命吗?他们多么无辜,他们并没有犯错。犯错的是大人,为何要把那过错发泄在孩子身上呢?既然不合,就别把他们生下来。一旦生下来,就应该用你生命去保护他们。孩子,永远都是家里维持夫妻关系的一份子。他们是可爱的,不要因为婚姻不如意而影响了他们的成长。

每当我看见她,我都会再想多疼爱她一些。因为无助,我觉得她可怜。她的笑容一天比一天的少,我真希望再看到她那灿烂美丽的笑容。

p/s: 我写这文章不是要谴责她父母或是谁,我只希望每个父母都好好保护你们的孩子,别当一个自私的父母,孩子并没有权利去选择在哪里出世,有哪个孩子想要一出生就要面对和别人不一样的痛苦。父母,是孩子唯一的避风港,唯一的依靠。我真希望恩的父母能够醒一醒,别再为其他的事而争吵,有什么事比自己孩子的性命来的重要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